我所有的沉默

[楼诚]咳咳咳,看

关键字,乒乓球。  
@楼诚深夜60分

阿诚刚被明楼领回家的时候,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瘦瘦小小的和明台看着差不多大。明楼对此却不是很担心,怕什么?我明家还补出回来个孩子?吃,什么好吃给我的小阿诚吃什么。明台这小子是不是太胖了?得让他少吃点,儿童肥胖更危险。

哎,当哥哥真是累。

我胖?胖了大姐会不会不喜欢?小明台人生第一次对自己在大姐的心中地位产生了质疑。

阿诚来到明家第三个月,体重终于达标了,个子也长了一些,让一直担心他健康的大姐放下心来。

明楼却发现了新的问题。阿诚在家里太拘谨了,每天连走路都要溜着边,吃饭更是只吃面前的菜。零嘴统统不吃,明明看着明台吃奶油小方的时候直咽口水。

明楼把情况和大姐说了,他担心阿诚还生活在桂姨带给他的阴影下没有把这明公馆当成家。

明镜开始觉得可能是阿诚这孩子天生胆子小些,哪有几个和明小魔王一样。听了明楼的话又觉得十分有道理,于是姐弟姐弟俩商量了一下,给阿诚请了心理医生。

明先生,通过我和令弟的交谈我发现,令弟的表现虽有一部分性格原因,但更多的可能是无法打破身份转换带来的巨大落差。医生说。

阿诚的性格绝不是胆小懦弱的。这点我是知道的。他还小,可他长大了一定是个勇敢机敏,自爱自强,胸怀家国的人。明楼的眼中有光,坚定的光。至于后面明说的话,恕我愚钝,改如何是好?

关于后面这个问题,明先生只要让令弟觉得你们是他的家人,而不是之前的大小姐大少爷就好。说的直白点,您给他的感觉并不是哥哥。

送走了医生,明楼陷入深思,哥哥的感觉?是什么的感觉?

好哥哥,从一本书开始。

阿诚坐在沙发上看明台在大厅里玩积木,真好玩啊,红红绿绿可以搭出各种样子。阿诚不太能很好的融入到这个家,大家离他都好远,他搭不上话。

明台,去做功课。明楼边看书边说道,手指不自觉的卷着书页。

可是,阿诚哥……明台把剩下的话吐了下去,大姐说不要和阿诚哥比,阿诚哥会伤心。哦,好吧。明台非常不情愿的走了。

这臭小子终于走了。明楼把手伸向裤兜,悄悄的摸出准备好的东西。

咳咳咳,明楼掩着嘴咳着。

嗯?大少爷怎么了?生病了?怎么办?要不要和大小姐说?阿诚在明楼咳的瞬间就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明楼看。

咳,咳,咳,咳。

去找大小姐吧,阿诚你可以的。阿诚刚要动作,便看到明楼招手让他过去。

咳,咳,咳,咳。明楼一边咳一边把阿诚叫到身边。

大少爷,不是,大哥您怎么了?要紧么?我去找大小姐。阿诚急的眼睛都红了。红彤彤,水汪汪,像只小兔子。

明楼拉住了阿诚的手。

咳,咳,咳,掩在嘴边的手一翻,伸到阿诚面前。一个乒乓球。

明楼觉得,阿诚的表情变得鲜活了起来。

咳,咳,咳,掩嘴的同时把乒乓球又快速的塞进嘴里。 咳,咳,再次翻手,塞进嘴里的乒乓球又被吐出来放在的阿诚的眼前。

终于,明楼点亮了阿诚。

哈哈哈,大少爷你真厉害。能再吐一个嘛?

明楼摇摇头,大少爷是不会吐球的。

阿诚看着明楼,努力的分辨着。大少爷的表情和大小姐看小少爷时一样。大小姐很宠爱小少爷的,所以……身上的壳好重,先放下吧。

大哥,我能再吐一个嘛?阿诚红着脸问。

咳,咳,咳,塞球,吐球,伸手,一气呵成。完美,不枉自己对着镜子偷偷练习这么久。

哈哈哈,大哥好厉害!阿诚忍不住趴到明楼的腿上,仔细的看着明楼手上的球。

大哥,阿诚哥,你们在玩什么?坐不住的小少爷本来是想下楼偷吃点心的。看到两个哥哥好像很高兴的样子便也蹦跳的凑过去。

阿诚,我们不告诉他。明楼向阿诚眨着眼睛。

啊?啊?为什么啊?告诉我告诉我啊!明台趴在明楼的腿上用头讨好的拱着阿诚。阿诚哥不会生气吧,好想和阿诚哥还有大哥一起玩啊。

阿诚给明台拱的直痒痒,小孩子天性又藏不住秘密。笑呵呵的回答,是乒乓球,大哥会吐乒乓球。

啊!给我吐一个,给我吐一个嘛,大哥!

不要,一天一个,今天的吐给阿诚了。

阿诚哥借我看看,借我看看嘛。

阿诚不要借给他。

明台伸手想去抢球,阿诚听明楼的话就是不把球给明台,明楼帮着阿诚躲明台,三兄弟在沙发上闹成一团。

大姐您回来拉。阿诚跑到门口和明台一起迎明镜。

明镜看着忽然开朗了很多的阿诚。决定今晚给自己的大弟弟加两菜。

阿诚啊,你终于把我们当家人拉。

喜欢么?明楼从法国少女的耳后拿出玫瑰。

先生,我们该走了。

喜欢么?明楼讨好的从阿诚耳后拿出玫瑰。阿诚生气了,好可怕。自己只是任务需要啊。一字笑,把我最帅的一年展现出来。

先生,我不喜欢玫瑰。阿诚盯着明楼,面无表情。我想要乒乓球。

……………………
感谢一直包容我每日迟到的主页君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