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有的沉默

【楼诚】人物对唤起记忆很重要

  关键词:42度

一个赶不上时间的人============     

        李熏然生日的那天和简瑶的结婚一周年纪念趴撞车了,因此小警察早早就和凌远备报过了,生日那天中午吃过院长大人给亲手做的面条后晚上快乐的去参加了青梅竹马的周年趴。

        李熏然挺长时间没见到简瑶了,见面了免不得打闹灌酒。喝多了的李警官,只要不触犯底线,基本上是有求必应的。

        因此当李熏然躺在沙发上被凌远喂下解酒汤后慢慢清醒后,低头看着手机微信的消息,有点头大,这该怎么办啊!

        “李熏然,这就是瑶瑶说的那道题,你要是在明天九点之前说出正确答案我就去你们队里大声说三次李熏然最聪明,否则你就要给我和瑶瑶连送三天凌远做的饭,必须三荤两素一汤。不许查百度。哦,答案要有理有据,蒙的不算数。”

        李熏然看着薄靳言给发来的消息,深深的忏悔,我为什么喝那么多的酒?为什么要说薄靳言也没有很聪明?为什么要去打这个赌,还是自己主动提的赌约?凌远那么忙,有时间给他们做饭还不如多睡一会。

        凌远从厨房出来就看到自己的小孔雀低着头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做到人的身边伸手揉揉爱人的脑袋开口问道:和简瑶见面不高兴?还是没吃饱?

        李熏然把头埋在凌远的胸口蹭,直到把自己的一头规则卷曲的卷毛给蹭的肆意生长后才开口,老凌,我犯错了,我为了面子把你给卖了。

        哦,又把我的手机号给别人了?凌远问道

        李熏然抬头看着自己的爱人,决定坦白从宽,坚决不重蹈覆辙。于是就把趴体上发生的事情和凌远交代了。所以整件事情就是简瑶说薄靳言也不是事事都行比如有人问了他一道化学题他就不会,我就调侃说我早就发现薄靳言不是很聪明,然后薄靳言就说他不聪明的话我就是个纯笨蛋然后我就不服气和他打了这么个赌。一口气总结完了李熏然伤心的看着凌远,怎么办,老凌,我不想输,可是那道题我不会做。可恶我为什么当年不好好学习。

        凌远无奈看着懊恼的人开口问道,所以你是不想输给薄靳言还是不想在简瑶面前丢面子?

        我是不想你做饭给他们吃。你是我的。李熏然梗着脖子激动的说。而且你这么忙,自己吃饭都没法按时按点。我真是笨蛋。边说边重新低下了头。

        听到不是因为简瑶的凌院长很高兴,伸手拿过李熏然的手机解锁开微信看题一气呵成。

        然然,这道题的我会,不过具体知识点有点记不住了。凌远盯着题目琢磨了一下说道。

        真的?鹿眼被一句话点亮,转而又黯淡了下去。可是打赌的时候说不能查百度,我不能不守信啊。

        可是没说不能去问别人对么?我也挺想让薄靳言承认然然聪明的。凌远微笑的说。

        李熏然一下子从凌远的身上爬起,跪坐在凌远旁边的沙发上,张开双臂和人狠狠的拥抱了一下并附带了一个吻。老凌你怎么这么聪明,快帮我解帮我解,明天我就等着嘲笑薄靳言了哈哈哈。别以为把瑶瑶追到手了就是他厉害,哼。

        恩,好啊。凌远伸手摸摸人的头,笑眯眯的回答道。不过,我解法虽然知道但是关键的知识点我有点记不清了,如果记错会导致这道题选错。要不我百度一下?

        李熏然听到立刻把头摇成了拨浪鼓,不百度不百度,你帮我是你帮我,百度就作弊了。老凌你在好好回忆回忆,你可以的!

        恩,这是我大学的时候选修课时学的,记忆还真有点模糊了,要不你帮我回忆回忆?凌院长摆出经典一字笑说。

        好啊,我帮你回忆回忆,咱们争取再现下场景看能不能让你回忆起来。来来来,先回忆下当时是什么时间上的课,是哪个老师给上的课。哎?老凌你干嘛去呀?李熏然对着转身进了储物间的凌远喊道。

        凌远从储物间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套运动服,蓝白相间,典型的高中校服。递给了李熏然。穿上吧。

        李熏然黑人问号脸看着凌远,不解的接过凌远递过来的校服。你哪来的校服啊?我穿这干嘛呀,我这么大的人了穿这个多害臊啊。不穿不穿。边说边把校服扔到了一边。

        我当时上物化课的时候,有个姑娘一直穿着和这套差不多的衣服在我旁边坐着,每次上课都会坐在我旁边。我猜她可能是要下课去操场跑步,还扎了马尾,很青春。你也穿着这衣服在我旁边坐坐,帮助我找回那时的感觉,说不定我就可以回忆起当年的公式了。特定的人物对唤起记忆很重要不是么?

        不是,李熏然虽然喝醉了,可那是之前了。年轻的肉体新陈代谢一般都是非常棒了,喝的酒早就解的七七八八了。回忆公式?是不是还想顺便回一下青春懵懂少年心啊?姑娘?你现在是肖想着和老子玩情趣play当老子看不出来么?

        李熏然手里捏着衣服,刚想开口将心中的弹幕以语言的形势表达出,就听到凌远悠悠的叹了口气,慢慢说道。我早一个月前就想好了怎么给你过生日,可是没用上,真可惜。

        老凌,对不起,我不知…李熏然听到凌远这话第一时间就是想道歉,为什么就没想到凌远会给自己准备生日,自己不也是在凌远生日的时候提前好久就开始策划了么。

        没等李熏然说出口,凌远便伸出食指抵在李熏然的嘴边,继续开口道,然然,你刚刚说薄靳言别以为追到简瑶就厉害,是在嫉妒么?嫉妒薄靳言可以拥有简瑶?

        李熏然听到这话猛地把凌远的食指扯开,不可思议的看着凌远。反驳的话还没说出口,在看到凌远勉强挑起的嘴角和眼中透露出的一丝落寞时便哑了嗓。伸手拉过凌远的脖子对着那人的嘴便亲。一吻过后抓起运动服就开始换。边换边说,我嫉妒个屁,我该谢谢他,没有他我怎么遇到你。老凌你给我记住了从我遇到你,我就知道我今后的日子里,关于感情这块,就和简瑶的关系不大了。

        换好衣服的李熏然红着脸看着坐在沙发上盯着自己看的人。刚想在张口说点什么谴责凌远,便被凌远拉过去坐进了人的怀中。你之前就是和女同学这么挨着坐的?是不是挨得太近了啊凌远同志。李熏然学着凌远悠悠的调子张口问道。

        当然不是这么挨着坐。是因为我的然然穿上校服太可爱,让我情不自禁。

        情不自禁什么呢?不是帮我解题么?您打算用哪个头帮我解题啊?李熏然伸手挑起凌远的下巴,另一只手点着人的胸口。李熏然其实在换衣服的时候就想明白了,凌远想玩情趣,自己其实也不抵触,既然已经半推半就的突破了羞耻心换上了这高中生的校服,那就抓紧时间来吧,夜晚可不多了。题什么的,先放一边吧,放飞自我大胆爱吧。

        凌远和李熏然虽然不能算是老夫老妻,但也是虐狗级别的心有灵犀。因此凌远使出了十成十的力气,横抱起小警察,踢开了卧室的门,去探讨生命的大团结了。关于题什么的,其实很简单不是么?

        李熏然第二天在九点的时候,掐着点把凌远发给他的答案发给了薄靳言。

        在同压条件下,溴化碘的饱和蒸汽压小于水而大于乙酸,则标准大气压条件下溴化碘的熔点应为()

A  42℃         B   142℃           C    242℃            D   342℃

       答案是A,因为外压一定时,饱和蒸汽压越大沸点越大,水在标准大气压的沸点是100℃,乙酸的沸点是120℃左右。因此溴化碘的沸点应为大于100而小于120。而物质的熔点应低于该物质的沸点,四个选项中只有选项A是低于溴化碘沸点,所以答案应选A。

        后来,薄靳言真的去了李熏然队里在办公室里大声喊了三次李熏然最聪明。

        再后来,李熏然在给凌远描述过程后问出了为什么凌远家里会有高中生校服的事情。凌院长的解释是,校服就是李熏然准备的,时机到了就拿出来了而已。


=======================================

好shi啊,写作果然是要天赋的嘛。心疼自己一百年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