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有的沉默

【楼诚衍生,蔺靖】休假应该干点什么

    蔺晨早萧景琰三年离世,下葬的当天萧景琰遣散了旁人,自己独个跪在蔺晨的墓碑前烧着为自己的爱人烧着纸。

    给你多少点钱吧,你本就馋嘴,多点银两到了地府也好方便买吃食。知道你喜欢美人,和朕这么多年你可憋坏了吧。朕找了全国最好的手艺人给你扎了两个美人烧给你,盼你在地府也可以快活度日。

    烧完纸后,萧景琰起身扑掉灰尘,又变成了那个大梁王。

    三年后,靖王病逝。

    农历七月十五是鬼节,对于活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快乐的日子,但对死地府的鬼们来说却是个快乐的日子,因为地府这天发工资。对地府的四大判官之一的查察司来说,这天比过年还要快乐,因为这天他,蔺晨,放假。一年就一次,可以不用奖好人,惩恶人,只需要快乐的行动,想干嘛干嘛。

    蔺晨穿着萧景琰新给买的休闲装,拉着行李箱站在了鬼门口,对着身后穿着地府统一工作服的萧景琰笑着说:琰琰我去玩了,我都一年没去阳间了,哈哈哈哈,终于放假了,一年放一天我真是太辛苦。琰琰有想要的东西么?我给你带回来。

    萧景琰看着手表皱眉,伸手推着蔺晨依旧宽广的身躯敷衍道:恩,恩,你快走吧。我要迟到了。去阳间一次性把你的美人看够,把想买的写真、杂志、手办都买够,我真不生气,难得去一次要尽兴。别回来一直和我嘀咕打扰我工作。

    蔺晨踉跄的给萧景琰推进了鬼门进入阳间。伸手揉着刚被萧景琰推着的肩,这都多少年没练兵了怎么还这么大劲呢。

    走过的小姑娘不时的回头看着站在街边微笑着揉肩的帅哥,真帅了,是不是明星?

    萧景琰工作了一天躺在沙发上看着两人的家,想着自己刚到地府时正准备喝孟婆汤时急急冲过来的蔺晨。这一晃眼过去了多少年?衣服从繁琐到简便,通讯从写信到电话。自己从刚开始的不能适应判官、阎王,到已经熟练阴司的工作并且年年标兵。这么多年都过去了啊。幸亏蔺晨还是最初的蔺晨。

    不过,这么晚还不回来,看来真的是时候整顿家风了。

    蔺晨回家的时候看到萧景琰坐在餐桌前正准备吃饭。

    琰琰你怎么不等我一起吃,蔺晨有点委屈。

    琰琰快过来看我从阳间带回了什么。蔺晨又有点兴奋。

    我以为你要很晚才能回来,毕竟一年只有一次机会。萧景琰嘴里塞的有点慢,说话都点不太清楚。

    琰琰,我这次去阳间去了好多个国家,你看,这是日本的茶点,这是法国的马卡龙,这是巧克力,牛奶,小鱼干,哦哦,还有你爱吃的榛子酥,还有好多都在行李箱里了。

    你的美人呢?萧景琰的声音有点闷。

    我的美人,我的美人就坐在我的旁边呢。蔺晨伸手把爱人搂在怀中。

    哎呀,我的美人哭了,是我惹哭的么?真该罚。

    恩,该罚。萧景琰边说边把头埋在人的颈边。

    

       查察司本不叫蔺晨,只因多年之前因性格太过死板被要求投胎去尘世走一圈历练一番后,回来就给说自己叫蔺晨,地府若有人再喊自己之前的名字,别怪他滥用权职了。地府的高层们很头疼,本来只想让这查察司沾些人气,结果好像有些矫枉过正了。

    蔺大判官见天往奈何桥跑,工作都推给下属去做。真叫鬼为难。

    直到蔺大判官从奈何桥边领回了个一身正气的大眼红衣男鬼,才停止了去桥边蹲守的行为,安安心心工作。

=========================================

坚强的我系列。坚强的我永远赶不上时间……

 @楼诚深夜60分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