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有的沉默

[楼诚衍生,凌李]总有人要先说话

    李熏然从谢晗的手里被救出后,先在美国治疗的差不多后回和警局合作的附院进行后续治疗。说是治疗,其实也有李局长不放心李熏然在家索性放医院里看着的成分。
     李熏然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的凌远。当时李熏然制止了一场医闹时顺手帮凌远挡了一拳,经赶来看发小有没有事的赵主任一介绍,就认识了。
     李熏然光荣归队后依旧是满腔正义的小警帽,也依旧时不时的受点小伤。不同的是每次去附院,都得到了凌院长的亲切接见,全程后门。当天出院时还会被邀请去一同吃个饭。
     每次吃饭,李熏然都特别高兴,即使是自己最不爱吃的斋菜,抬头看见凌远的脸,听见凌远的声音都吃的甜蜜蜜暖洋洋。
     出不了院也没什么,凌院长会给送。
     李熏然觉得有凌远这么个哥们真好,可想想凌远是自己的哥们又有点不开心,他想和凌远把友情再升华一下。
     李熏然和赵启平喝酒的时候,赵启平和他说了个事情。凌远正在被一个叫星辰的姑娘追求。那姑娘是在附院看病的时候碰见的凌远,凌远帮她把被碰散在地上的药拣起来。和漫画故事情节一样,星辰坠入爱河。
     李熏然对这个故事不屑一顾。凌远还约我吃饭看电影望日出呢,更漫画。
     可是这姑娘有病,抑郁症。赵启平吃着脆骨意味深长的看着李熏然。
      抑,抑郁症。那凌远不喜欢谁有什么办法。李熏然有点不服气,有点憋屈。
      弱者有理,我的小李子。何况还是个因为凌远重获希望的抑郁症患者。你要知道,生命的阳光对抑郁症患者多么重要。
      这也太夸张了吧。她喜欢凌远什么啊?李熏然不服的质疑着。
      禾禾禾禾,赵启平给李熏然逗的脆骨都吃不下了。她喜欢什么你还用问我啊?你不是比谁都清楚么。
       赵启平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摸出钱包起身结账,小李子,舆论的力量你也该知道,我看我们院长是撑不了太久了。
       李熏然回家躺在床上烙饼,一直想着赵启平的话。
       你今天说的舆论,是指什么?看着微信消息界面,李熏然有点焦急的等着赵启平的回复。他急,他要早点知道事情的发展情况,制定完美的追求计划,免得凌远同意了叫星辰的姑娘。
      现在医院的人都在说,抑郁症患者再碰到喜欢的不容易,凌院长应该答应那姑娘。让那姑娘积极治疗,免的那病情恶化。我听说这事好像都惊动媒体了,很有可能会影响我们医院的改革项目是否能批。
      李熏然有点想退缩。  
      李熏然最后还是给凌远发了信息约他吃饭,他想给自己一次机会,也想给凌远一个选择。
      吃过了约定的晚饭,李熏然坐在凌远的车里看着开车送他回家的人。他有点醉了不能开车。他记得自己只喝了一瓶啤酒壮胆啊。
      车停在自己家楼下,李熏然觉得必须要说了。再不说万一明天就答应了星辰呢。星辰哦,名字比自己的好听多了。
       凌远,我听说你们医院有个患者在追你?李熏然小心翼翼的开口。
       嗯,你听谁说的?是有这么回事。凌远把胳膊搭在方向盘上转过身子对着李熏然。
       那你打算答应么?李熏然继续问着,手指不自觉的搅着衣服。
       我有喜欢的人了,不应该说爱的人了。我不会答应她的。这是对我自己的尊重,对我爱的那个人的尊重,也是对她的尊重。 凌远语气平静的说。
       李熏然觉得有点沉重。他继续追问,即使她已经进入抑郁症二期,而你是为数不多可以让她感到快乐的人?
      嗯,是的。我每天遇到很多病人,我关心他们的疾病,却也只是他们的疾病。而且我认为,欺骗只能带来暂时的快乐,这种快乐会反弹,带来更大的伤害。还有一点非常重要,我若是答应了星辰,我怕我爱的那个人会伤心的跑掉。
      哦,你不答应她挺好,强扭的瓜不甜。李熏然感觉自己的声音有点闷闷的,他觉得自己今天喝的酒有可能是假酒,为什么心里这么难受。明明凌远没有打算答应那个姑娘。可是凌远有爱的人了。真让人嫉妒。最后一句话被轻轻的吐出了口。
      哈哈哈,有什么可嫉妒的。我每天想着怎么约他出来,约他吃饭看电影望日出。看到他受伤给他送饭喂水开直通车。现在也才到送他回家的到楼下的。凌远的眼神很好,他可以看见李熏然的脸逐渐变的红。于是他又补充了一句,不过我会继续努力,争取下一次可以到他家坐坐。
       李熏然猛的伸手握住了凌远的手,凌远你不是逗我的吧?我怎么感觉身体好轻啊,我要飞了!凌远救命!
       李熏然的手劲很大,可凌远一点都不疼。我亲一下就不轻了,熏然要不要我救你?
       要! 李熏然从大喜中回过神来,用力的点着头,期待的看着凌远。
       我只亲我的爱人。李熏然警官还要我亲么?凌远觉得天上的星辰好像落到李熏然的眼中了,自己好像能从中看到牛郎星和织女星。
       快来亲我!
       哦,牛郎星和织女星相聚了。感谢雀起平。
       @楼诚深夜60分
……………………………………………………
   又一次没有赶上时间。
   人啊,果然是虚荣的动物。
       

  

评论(1)

热度(17)